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3日
常务副校长潘建伟督导上海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下午,上海研究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参会,对会议进行督导并发表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陪同督导。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良高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展开,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会前,院领导班子通过广泛征求驻院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良高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其次,陈良高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5个方面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驻院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随后,陈良高、吕冰涛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研究院的实际,认认真真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对两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批评,并作了表态。

接着,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两位班子成员能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党性原则,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坚持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方面,开展了自我剖析和反思总结,发言态度端正,认识比较到位,这有力地促进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对推进上海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营养,才能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高领导水平。领导班子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要更好地满足师生员工工作、科研、和生活的需要,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二是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两大基地”的建设责任,今年要实质性启动基地两个地块的开工建设工作,我们要切实把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三是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动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长三角一体化和张江-合肥“两心共创”实践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高质量建设好上海研究院。最后要围绕国家高新技术人才需求,秉持学校“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积极规划好未来技术学院(上海)的布局与建设工作,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多出原创性科学成果,为中华民族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海研究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