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3日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1月6日上午9时30分,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在五教5305教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一项内容,按照上级要求,党支部要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会议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侯凌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侯凌嫣同志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以及会上的金句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情回顾与总结,是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成就的高度总结与评价,是一篇极具科学性、政治性、思想性的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接着由汪俊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对于学校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同学们对此次专题学习反响热烈,互相交流了心得与体会,并纷纷表示对于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陈宏波回忆起了2016年习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具体情景,结合自己去广东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和黄埔军校的经历发表感想。侯思涵表示,通过学习受到鞭策和鼓舞,对科大的感情更加深厚。姚胜美表示,研究生阶段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争做“六有”大学生。蒋锐表示,红是科大底色,专是科大本色,科大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资源,我们应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做无愧于中国科大的事情。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自2021年9月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党员先锋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然后陈玉慧同志结合支委同志、党员同志提前交流的情况,报告了支委会查摆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宋小燕对支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支委会与全体党员再接再厉,为创建优秀党支部继续努力。

会议第三项内容,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就过去一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也指出了其他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待改善与加强的地方。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肃而热烈的氛围中开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了有待改进的地方,以后一定努力改正,为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会议第四项内容,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经全体党员依照“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要求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评议,陈玉慧、侯凌嫣、姚胜美、王晨晨与李梦莹五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大家向民主评议为优秀的党员表示了祝贺。

会议最后,大家还就如何建设更好的支部进行了充分讨论。宋小燕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效果很好,借助这次机会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相信给每位党员同志都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希望党员之间在平时的生活中相互提醒,相互督促,用道德观念和法制规范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也为新的一年学习工作生活注入了活力与能量。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