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2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测会暨校友基金发展奖颁仪式

2022年1月7日,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度民主评测会暨校友基金发展奖颁奖仪式在东区专家楼3楼报告厅召开。学院80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朱日祥院士、部分师生和校友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院民主测评,党委书记刘斌主持民主测评会。执行院长汪毓明结合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作题为《守正拓新的一年》的报告。汪毓明主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在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学科平台、科普平台等方面做出的各项工作进展。汪毓明最后指出,2021年我们守正拓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具有特色的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为我国深空、深地、大气和全球变化、深海和极地等多个科研领域的发展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刘斌做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了学院党建的各项工作情况。

副院长倪怀玮、李锐,党委副书记熊成,副院长(挂职)陶鑫,分别报告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现场进行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民主测评投票。

会议第二阶段为校友基金发展奖颁奖仪式,执行院长汪毓明主持会议。2021年度发展基金奖项颁奖获奖者情况为:刘炜昊、王诗谋、赵壮三位同学荣获2021年度学院发展基金院长奖;支霞臣、徐文骏两位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王景赟、刘晓东、雷久侯、赵子福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高新亮、陈廷娣、马明、祝宝友、胡银玉五位老师荣获公共服务奖。汪毓明、刘斌为获奖老师颁奖。

支霞臣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学院给他颁奖表示感谢,对学院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高兴。他简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学院、特别是地球化学专业创建初期的招生情况和有趣故事。支霞臣表示,近期他们几位退休同事一直在整理学院发展的历史材料,希望以此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进行了学院新进教职工发言,2021年入职六位老师是甑军锋、胡峰、沈骥、杨成昀、高级、刘凯,他们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研究方向等,也介绍了家乡特色、家庭情况和个人爱好等,给在场同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气氛轻松欢快。

最后,院长朱日祥院士通过视频在线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非常关注学院的发展,非常高兴看到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特别是看到新入职的同事们不仅非常优秀,而且都充满了朝气,踌躇满志,希望大家能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和国家的科学技术事业不懈努力。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