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11日
校宣讲团成员陈小林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陈小林老师来人工智能研究院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彦主持。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小彦指出,此次宣讲政治站位高、历史脉络清晰、理论阐述深刻,帮助我们深刻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我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小彦强调,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水准相结合,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未来,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继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科技竞争中抢占先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工智能研究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