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04日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共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黄素芳首先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她介绍,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磅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黄素芳接着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要内容。她指出,作为全会议最重要成果,该《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黄素芳指出,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

黄素芳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她指出,《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并从13个方面分领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总结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她强调了党的百年奋斗的5个历史意义和10条历史经验,以及《决议》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明确要求。

最后,黄素芳号召全体师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她指出,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她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