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31日
黄维院士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12月30日,全国柔性电子领域领军人物、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调研座谈会。包信和校长、罗喜胜副校长出席会议,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展与改革办公室、科研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喜胜副校长主持。

包信和校长对黄维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安徽省近几年在知识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有很好的进展,柔性电子产业非常契合安徽合肥的产业发展方向。科大在柔性电子涉及的相关领域有多学科的科研优势力量,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随后介绍了我校近几年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省市地方合作,科研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进展。

黄维院士介绍了近几年来团队在柔性电子学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来安徽考察柔性电子产业的建设情况,希望未来可以和科大相关领域团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柔性电子产业发展。

罗喜胜副校长表示学科的发展需要产业方向的引领,大学首要任务一是立足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二是心怀国之大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三是融入区域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期待黄维院士的柔性电子产业落地安徽合肥,希望未来双方深度合作,真正实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申成龙向黄维院士一行介绍了学校办校方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等基本情况。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领域负责人和黄维院士团队就合作方向、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做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