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30日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专题党课

为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12月24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以“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并邀请教工支部书记张学和老师带领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环节展开:知识学习、互动提问、交流感想。首先,张学和老师强调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这些都是我们党对党的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

接着,张学和老师从红军长征背景、遵义会议及其相关会议的相互关系、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重要贡献和作用、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两个奠基礼”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长征历史,重温革命精神,并表达了他对长征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党史的深刻认识。

在师生互动环节,入党积极分子许皖秀说:“从红军长征经验中,能否为遇到挫折的当代学生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陈安琪同学也指出:“长征精神固然可贵,但现如今生活有了质的飞跃,当代青年如何保持一颗不骄不躁的心呢?”对此,张学和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强调说:“希望同学们发扬长征精神,以史为鉴,以学促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与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最后同学们就此次学习纷纷发表感悟。入党积极分子蔡媛表示,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回顾近代屈辱的历史,无数的革命先辈在长征途中奉献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我将继续以革命先辈为模范,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在长征精神的照耀下勇敢前行。党员吴紫薇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事业,在强军兴国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入党积极分子刘群力表示,长征永远在路上,精神薪火永相传。走好长征路,就要自觉传承长征精神,因此,我们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使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在今后的生活中,应当始终牢记革命时期的苦难和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进取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精神基础。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