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5日
中国科大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12月25至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中国科大考点31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校长包信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到考场巡考,检查指导考务、防疫工作,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和研招志愿者。考点主考、副校长杨金龙全程指挥各项考务工作。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考人员到场巡查我校考点情况。合肥市包河区、蜀山区疾控中心派专人作为防疫副主考全程指导考务防疫工作。

今年,中国科大考点共设标准化考场119个,其中东区第二教学楼设考场36个,东区第五教学楼设考场29个,主要为统考考生;西区第三教学楼设考场54个,主要为管理类联考考生。此外,中国科大考点还在东西区设立隔离考场12个、备用考场8个。

冬至时节,寒风凛冽,校园内却温暖如春。上午7时,东西区70余名研招志愿者在各服务点准时上岗,为考生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并协助考务工作人员查验考生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维持进场秩序。考生按照防疫要求和现场指引有序进入校园,在考点交通图、现场指引标牌的引导下,很快就能找到暖意融融的考场。“沉着应试胸怀平常之心,仔细答题脚踏成功之路”“自信是你成功的基石,沉着是你飞翔的翅膀”……校园醒目位置悬挂的横幅,既温馨提醒着考生认真答题,又鼓舞着他们奋勇向前。

为保障考生便捷、舒心、安全考试,学校还专设考生就餐食堂,为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午餐服务,并免费提供热姜茶与开水,愿中国科大“一杯浓浓的姜茶,一份免费的午餐”给考生带来冬日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为保证中国科大考点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我校依据教育部、安徽省“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专门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落实教育部提出的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的要求,中国科大考点克服重重困难,允许社会考生在我校考点借考,多次专门派人给滞留陕西西安的考生送题。此外,还准备多种预案应对恶劣天气,并为所有在校考生、考务人员统一安排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校研究生院提前规划、周密部署,考前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校园防疫、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交通运送、技术支持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针对考务人员、监考老师和研招志愿者等,开展政策法规、考务纪律、监考员操作程序、应急处理等知识技能培训;通过新媒体发布和推送多项公告,详细告知考生考前准备、入场流程、考试过程中及结束后的各项注意事项,提醒考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举行多部门全过程现场演练,进一步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排除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监考培训会、部门协调会

考务培训会、志愿者培训会

防疫演习

考试期间,学校为所有考生免费提供全套考试文具。校医院配备业务骨干在各考区设置“医疗服务站”“复测观察室”“核酸检测点”,确保医疗和防疫应急;汽车队增加校车班次,方便考生和考务人员按时到达考点。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物业中心、饮食服务集团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为考生提供了细致、周到而又温情的服务,营造了严肃、认真、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让考务和防疫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保障了中国科大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31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中国科大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