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4日
校纪委策划制作的警示教育微视频在中纪委网站发布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由我校纪委精心策划并会同新华网联合制作的《购物卡》、《自带酒》、《一篇论文》等三部警示教育情景微剧短视频。

三部警示教育短视频12月15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发

校纪委创新廉洁教育宣传方式,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联合新华网创新推出反腐倡廉系列情景微剧,根据科教系统内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拍摄了三部警示教育短视频,通过人物演绎、真实再现的形式,打造正风反腐的“沉浸式”体验,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首批制作的三部短视频在今年10月20日召开的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了点映,全校2000多名党员干部、教学科研和管理骨干现场观看了视频,反响十分强烈。

全校警示教育大会点映现场

12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发此三部短视频,新华网于次日进行了跟进传播,以每天一部的频率连续发布了3天,新华网总网首屏焦点大图还进行了特别推荐。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平台随后也进行了转发。该系列短视频受到了广泛关注,新华网一周之内累计点击率达200万。

警示教育短片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的指导,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等校内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校纪委不断加强警示教育,编印了《教职工明纪守规提醒手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等材料发放到基层教工党支部。根据相关思政课程内容安排,校纪委还精心准备了有关从严治党和廉洁教育的影像文字资料,通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课程组对接,将廉洁教育素材有机嵌入思政课教案。根据工作计划,校纪委明年仍将继续拍摄三部同一风格的警示教育短视频,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内容和形式,助力营造并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纪委办监察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