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3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琼博士生论文获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日前,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公示了2021年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琼的博士学位论文《承认理论:回应与超越——霍耐特承认理论的来源与旨归》成功入选。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组织举办,今年是第三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充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术队伍。经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和专家复审,全国共有8篇博士学位论文进入公示环节。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加大人才招聘、引进和培养力度。赵琼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引进的青年思政课教师,目前担任“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组组长。她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学术研究,其《国家认同视阈下历史记忆的遗忘与选择机制研究》获批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