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21日
我校学生项目荣获“创青春”大赛金奖

12月16日,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专项)在合肥落幕。我校学生参赛项目《益+盒子营养计划--白血病儿童专属营养餐》以创新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膺金奖,并荣获“成思危社会企业创意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等领导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创青春”大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比赛成绩是大学排行榜、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专业评估认证等重要指标。本届“创青春”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四个领域展开。第八届“创青春”大赛(社会企业组)自启动申报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2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通过线上项目资料评审、视频路演和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赛程,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个组别共产生金奖8个、银奖15个、铜奖23个和优秀奖若干,竞争尤为激烈。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双创学院、校团委等多家单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邀请各领域知名专家为参赛项目进行悉心指导。我校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序铭同学、2020级硕士生陈红羽同学共同负责的《益+盒子营养计划--白血病儿童专属营养餐》项目,以社会创业的新型组织模式为载体,探索以商业反哺公益的创新路径,致力于解决白血病儿童营养恢复问题,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公益热忱,也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共吸引了47.5万支创业团队、逾20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未来,我校将始终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