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7日
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举行第六届第5次理事会

12月16日,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第5次理事会在东区218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主持。

傅尧指出,过去一年,教育基金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大进展。基金会自规范运行以来,制定了较为全面的规章制度,逐渐建立形成完善的管理架构。近两年基金会在筹款能力、资金体量方面实现了快速增长,有效支持了学校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播、基础教育、科普公益、基建改造、乡村振兴等工作。今后,基金会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基金会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明晰和严格相关管理制度,广泛汇聚各行各业的校友和校友企业,以及其他各界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教育基金会监事邓建松代表监事会在发言中表示,教育基金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较为显著,对基金会积极克服困难落实整改工作、议事决策程序规范表示肯定。建议基金会认真落实相关审计单位提出的建议,提升捐赠、采购等相关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基金会秘书处表示接受监事会提出的意见,未来将对基金会相关工作进行整改,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办法,对相关审计工作意见进行逐条完善落实。

与会理事听取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关于教育基金会近期基本情况、2021年整体工作进展、2021年财务情况、重点项目运行和执行情况、理事会成员变动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资金预算及使用安排、新增及修订各项管理办法、增设捐赠专户、资金投资理财事宜、理事会成员增补等事项。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向群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教育基金会、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