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5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12月8日晚8时,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榜样6》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戍边巡边50余载、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贴心书记、最美巾帼”孙金娣、“美丽三沙建设者、祖国南大门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导弹专家、为国铸盾”陈定昌、“当代愚公、绝壁天渠映初心”黄大发、“‘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等榜样故事。节目尾声,由优秀榜样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那铿锵的誓言,寓意精神的不灭传承。

《榜样6》专题节目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他们守护着家国安宁、守护着孩提梦想。栉风沐雨,一路芳华,他们的精神,将党旗染就得更加鲜红,将万家灯火辉映得更加明亮。他们也如新时代的灯塔,护佑党和国家在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扬帆起航。

集中学习《榜样6》专题节目,是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在主题教育中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追求思想进步的重要契机。学院党委不断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学习,并督促各党支部反馈学习情况。

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努力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