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15日
践行初心使命,勇攀医学高峰——中国科大临床医学院举办首届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和“仁术济世,求实创新”科大和省医精神,12月1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附一院教育处在我院南区4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首届“践行初心使命,勇攀医学高峰”主题演讲比赛。中国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学工工作处副处长封常青,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臧建业,临床医学院总支副书记吴晓雯出席活动。

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致辞,表达对英才班和卓越班学子的美好祝愿和关心,以及对本次比赛的期待。

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十位选手按顺序进行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展示了同学们的医学人文情怀和立志攀登的科学情怀,现场气氛热烈。

各评委从选题、形式等多角度进行评价和指导,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也指出不足和有待改进之处,期待他们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的道路上表现地更加出色。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评分,翁建平宣读获奖名单并代表临床医学院向学生们赠送解剖学书籍,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

周丛照为一等奖选手王文智颁奖

程临钊、姚华建为二等奖选手董正浩、蔡叶、孟江颁奖

臧建业、封常青、吴晓雯为三等奖选手孙嘉萱、杨佳希、谢文博、南申奥、王子卓、赵玟淇颁奖

周丛照教务长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记科学求真精神、怀医者仁爱之心、遵踏实严谨作风;同时,对“科大新医学”表达了高度认可和美好期盼。

(临床医学院 王文智/文 附属第一医院 汪志豪/图)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