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9日
我校举行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与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

12月5日,我校2021年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部分院系团委书记和教师,获表彰的青年志愿者代表,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研究生支教队全体队员,各院系青协、公益爱心类社团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凌辉老师主持。

会上,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婧苗同学从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概览、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各部门志愿服务活动、所获荣誉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在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毕业典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和典型项目,其中研究生支教团更是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党委学工部张震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现场为获奖志愿者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第22届支教队员刘柯同学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中的两个小故事,讲述了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所带来的变化和感想,希望与同学们一道接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重温志愿者誓词环节,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杨晓果在讲话中首先对获表彰的志愿者们表示祝贺,对全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过去一年里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育人工作,要找好实际需求这一落脚点,讲好自己的志愿故事,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她期望,全体青年志愿者能够坚守初心使命,从自身做起,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能够加强创新意识,搭建更多育人平台,为培育新时代“六有”大学生进一步作贡献。

12月6日,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展现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整体风貌,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全校21个志愿服务组织和部门通过话剧表演、手语教学、盲人体验、校园导游、校友接待礼仪、图书漂流、医疗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精彩互动项目吸引了逾千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是对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的集中展示,增强了我校志愿者的荣誉感与使命感,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服务引领同学们遵循“六有”要求茁壮成长。


(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