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8日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到我校调研

12月8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到我校调研,实地走访中国科大储能材料实验室、富勒烯功能材料实验室,并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副校长罗喜胜,安徽省、合肥市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储能材料实验室、富勒烯功能材料实验室,科研部部长黄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上峰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刘惠仔细询问了储能电池、先进材料产业化的进展和发展前景,可能取得的社会效益等,鼓励研究人员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大背景下,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解决能源方面的卡脖子问题。

随后,刘惠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会商有关合作共建事宜。校领导包信和、王晓平、杨金龙、罗喜胜、傅尧,安徽省、合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喜胜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情况及发展设想。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国科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思路:潜心立德树人、打造人才高地,执着攻关创新、建设科创高地,融入区域发展、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希望安徽省、合肥市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的支持。

合肥市、安徽省有关单位分别发言,就中国科大发展中的政策保障、制度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表示将会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

包信和校长对安徽省、合肥市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大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科大的发展与省市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中国科大在合肥的创新创业史,就是一部与安徽、合肥“同频共振”的奋斗史。纵观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都是与城市发展互动共生的。包信和表示,中国科大将发挥科教优势,积极服务安徽省、合肥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希望能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刘惠常务副省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强调,办好中国科大的事就是办好安徽的事,合肥市、省有关单位要按需沟通协调,制定系列支持政策,建立省校联系长效机制。要加快推进碳中和等研究院、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建设,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要加大引进和培育顶尖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帮助就地转化创业,打造省校协同发展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