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7日
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为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2月3日中午11点30分,“国家宪法日”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广大师生通过趣味普法游戏、宪法宣誓等方式积极参与普法活动。线下活动设有合影区、展览区、演讲区、宣誓区、免费法律咨询区、法律读本发放区等多个区域。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根据志愿者的指引,有序参加各个区域的活动。

展览区讲解人员介绍宪法历史发展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

公共事务学院陈晨同学作“青春拥抱梦想,展‘ 宪’时代强音”的主题演讲

普法知识竞答,宪法深入人心

普法知识竞答之后,进入宪法宣誓环节。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顾韬带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向宪法郑重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义务,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集体宣誓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发放法律读本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超带领现场同学,向宪法庄严宣誓,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本次活动现场,公共事务学院特邀资深在职律师校友,为师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活动过程中,现场师生纷纷前往咨询相关法律问题。本次免费法律咨询活动的开展,切实帮助广大师生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宣扬法律观念。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宪法作为其他各种法律、法规的最高依据,应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了解和信仰。“宪法宣传日”普法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全校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还使全校师生进一步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会、公共事务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