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6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主持。

宣传委员王伟华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王伟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为线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对《决议》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及党领导人民伟大奋斗积累的“十大”历史经验进行了重点解析,让与会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会上,王永领学了安徽省委书记郑珊洁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 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永就大会的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梳理,特别选取了报告中的“科大元素”谈了心得体会,他提到科技创新是未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科大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未来必将为建设美好安徽贡献重要的智慧和力量。

在讨论发言环节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和提升,作为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要以史为鉴,紧紧围绕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拔尖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人才力量。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