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4日
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意见要求,总结分析研判医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11月22日下午,附一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刘连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医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院领导和医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安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做《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及对策建议》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当前形势特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内容、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等三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阐释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网络意识形态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动向,并就如何做好医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刘军通报了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院党委积极履行主抓职责、多个部门合力协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完善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措施,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坚持红色领航、强化典型引领,加强意识形态主阵地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医院宗教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下一步,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好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正面引导,积极塑造健康积极的医院文化氛围,不断激发全体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的创新活力和主动性,打造喜闻乐见的思想教育平台。

刘连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医院发展,指引医院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三个一流”转型目标,努力通过实干,实现患者和职工“双满意”,维护好医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要不断增强本领,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勇于、善于、自觉主动去做意识形态工作。勇于,就要有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含糊;善于,就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对出现的问题既不回避,又能够有效化解;自觉主动,就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来增强意识形态的风险意识。三要不断强化纪律,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党员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好医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刘连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大局,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深入研究医院形势发展新变化,也要研究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新特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坚决维护好医院意识形态安全,为医院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凝心聚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附一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