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3日
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报国使命
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报国使命,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在专题活动中“学习精神”

校工会创新学习形式,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模式。11月5日起,校工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工会主页开设“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专栏,推出系列稿件,详细介绍了16位曾在我校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老一辈科学家和以“时代楷模”南仁东等为代表的三位新时代科学家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累计阅读量超万人次。通过学习,让广大教职工更深入的了解科学家们对国家深沉的爱,对党和人民真挚的情怀,对工作职责的一丝不苟,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中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爱党、爱国、爱校、爱岗,凝聚科技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知识答题中“巩固精神”

为进一步加深教职工对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巩固专题学习活动成效,11月15日至19日,校工会举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全校共有两千多名教职工参与此次答题活动,不仅校领导和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主题知识竞赛,不少外籍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个分工会在院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把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主题电影中“感受精神”

2021年9月10日起,校工会在校园电影放映前播放“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弘扬“两弹一星”元勋的先进事迹和爱国情怀,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观影已超5000人次。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校工会将采用更多的方式持续加强教职工的学习教育,鼓励广大教职工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践行“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的誓言,把科教报国的使命担当薪火相传。


(校工会)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