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30日
我校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会

2021年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王晓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舒歌群书记在大会上强调,要从立足“两个大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对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整改意见,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动能,稳步协调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会上,舒歌群书记肯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加快形成面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科创体系,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生态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在会上宣贯了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导向、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联动体系、和遵照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意见》(校转化字〔2021〕185号)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现有的工作成绩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成立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推进成立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单位等平台;制定出台了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系列文件,拓宽了职务科技成果的转化渠道,制定了赋权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和审批流程,打通赋权试点改革路径,激励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目前赋权试点项目稳步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落实横向科学研究经费近3.6亿元,较2019年增长65%;技术成果许可、转让、作价入股合同金额2020年超2.8亿元,较2019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9年为636万元)。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