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1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11月17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这是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丁望斌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设九十周年贺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义务章节。他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设九十周年贺信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蒋文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接着,蒋文娟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学习后,与会人员展开了交流讨论。2021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对于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新支部来说,坚持和加强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支部鼓励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做好日常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既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青年党员要严格要求自身,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事、办实事,牢记党员义务,做合格、优秀的党员;我们还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青年党员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理想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不断进取。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高阿勇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风雨雨,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开辟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学生党员,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支部工作中,都要牢记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党委委员宋小燕老师就党员义务谈了学习感悟。她说,每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都有新的体会,有关党员义务的规定,对于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加强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党员要经常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学习、生活提供纲领性指导。党员要按照党章党规,时常对照、时刻警醒,积极开展自我反思,加强自我要求。她讲到,作为新生班主任和新任研究生支部书记,今后要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加强引导,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引导学生对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理解更加细致全面。

党委书记丁望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遵守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从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获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指导思想,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各党支部要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水平,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贯彻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学习紧密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