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9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党章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11月1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党章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盛国平主持。

会议开始,盛国平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强调教育工作者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支部党员虞盛松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学习了“时代楷模”朱有勇、李保国两位教师模范的先进事迹;会上就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忽视师德师风建设的严重后果。

会上,盛国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理想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基本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基础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大家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和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会上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苏文静同志的转正事宜。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是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也是广大学生、家长的热切期待。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不断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