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8日
2021国际周︱我校隆重举办中国科大“飞跃欧罗巴”欧洲高等教育展

为顺应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要求,构建我校与欧洲一流高校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国际楼举行中国科大“飞跃欧罗巴”欧洲高等教育展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波兰的20所高校及学院,通过线上宣讲、现场语言文化体验、主题讲座等环节,向科大师生展示欧洲高等教育及其国际化进程的魅力。活动线下参与人数及线上浏览量累计近4000人次。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中国科大一直与欧洲众多顶尖高等教育机构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合作,在量子通信、高能物理、纳米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让世人瞩目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成果,与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国巴黎高科、欧洲核子中心等众多欧洲顶尖高校和研究所保持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以此次“飞跃欧罗巴”欧洲高校展为契机,未来中国科大将进一步通过构建国际化课程,打造国际化交流品牌,拓展与欧洲地区高等地区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

科隆大学、亚琛工业大学、耶拿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特文特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根特大学、华沙大学、法国高等教育署,巴黎高科工程师学校,南特中央理工、EPITA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图尔和奥尔良工程师学院、ISEP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图卢兹第一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费拉拉大学、国际相对论天体物理中心(ICRAnet)分别通过线上举行了高校/机构宣讲,介绍了欧洲高等教育机会和各具特色的国际化培养项目。活动的最后环节,ICRAnet主席Remo Ruffini教授做客飞跃重洋讲座,以“From the paper “Introducing the blackhole”, to the comprehension of black holes in Gamma-ray bursts (GRBs) and Active galactic nuclei (AGNs)”为题,以黑洞研究发展历程为主题,回顾了宇宙天文学的国际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历程,并展望了未来宇宙学发展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物理学院天文系书记袁业飞教授出席开幕式及相关环节活动。活动由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主持。

活动现场设置了高校资料展、德语及法语语言文化交流体验、国别文化/行前安全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学生对欧洲文化、交流学校、出境学习流程和安全的理解。

此次“飞跃欧罗巴”欧洲高等教育展,为未来推进我校与欧洲知名高校的国际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将继续通过国际周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氛围和师生国际合作交流服务水平,助力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