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6日
我校书院举办“四国大战”击剑系列赛

11月13日-14日,我校书院“四国大战”击剑系列赛在中区室外体育场举行。光启-仲英书院院长程艺、守敬书院院长刘万东和5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感受击剑运动的独特魅力。

程艺在赛前动员中表示,击剑是一种绅士运动,鼓励同学们在“四国大战”这一平台上相互交流切磋。同时,这也是科大的第一场击剑比赛,将成为击剑协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这一运动发扬光大,并在比赛的过程中增进友谊。

程艺与刘万东为本次比赛进行开赛。随后,击剑运动员穿戴整齐正式入场比赛。“四国大战”击剑系列赛以团体重剑比赛方式进行,各书院内部组队,每队3人,实行6场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中先达到45分的队伍获胜。同时,为满足更多同学们的需求,场地还设置了观众体验组,由专业组成员现场进行击剑教学指导。

赛场上,比赛选手们英姿飒爽:双臂似鹰般舒展、身影如豹般迅捷、步伐像虎般稳健;体验的同学们笑容满面,沉浸在击剑带来的快乐中。观众们心绪激昂,欢呼声此起彼伏,加油声直抵人心,掌声雷鸣四起。经过两天下午的挥汗鏖战,光启-仲英书院勇冠三军,冲之书院喜摘榜眼,守敬书院和时珍书院虽分列第三、四名,风采依然不输。

“四国大战”击剑系列赛由科大书院、校社团管指委主办、学生击剑协会承办,华米运动基金支持。本次比赛中,同学们挑战自我、永不言弃,工作人员公正为本、恪尽职守,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较量。


(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学生击剑协会)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