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6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凝“新”聚力,未来可期 | 计算机学院举行新进教师欢迎会暨集体谈心谈话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新教师的融入和成长,计算机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在西区电三楼632报告厅举办了新教师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院办裴世保主任,以及学院各职能办公室的行政老师和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主持。

徐宏力代表学院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勉励新教师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裴世保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各职能办公室老师的工作范畴和职责,并带领新入职教师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宫晓梅、方瑾、张荣分别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向老师们说明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支持措施和相关要求。座谈会上,12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科研项目申报、高新校区的行政配套办公等方面的困惑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李向阳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新入职教师在工作中做到“四要”:一是要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多向学院老一辈教师学习请教,比如陈国良院士等;二是要注重教学质量,不能只满足最低教学学时要求;三是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高质量论文,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四是要主动参加学院服务工作,做好招生宣讲、科普讲座等。

最后,徐宏力寄语新入职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嘱托,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既关注学生的学习,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会上还为全体新进教师发放了学院汇编的“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手册。

通过本次座谈会,新教师充分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融入和发展的重视,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通过与学院领导同事的沟通交流,新教师们加深了对学院的愿景、使命的理解,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共创一流的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