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9日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10月18日至19日,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10月18日下午,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学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专题汇报会,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组员石昌远出席会议,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校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舒歌群代表校党委对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作介绍。他表示,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等精神,围绕“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传承红色精神谱系,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扎实落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着力推动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以来,中国科大持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同学百年党史,共庆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开新局、立新功。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作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专题汇报。他围绕“办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做法成效、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着重介绍学校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潜心立德树人办实事、执着攻关创新办实事、优化管理效能办实事、加强服务保障办实事、暖心帮扶帮困办实事、热心志愿服务办实事7方面的具体工作。

张淑林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学校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沟通配合,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形成了一系列可供参考的经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在校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赴高新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我校高新园区学生宿舍楼、运动场、体育馆、科研教学楼、图书馆和学生餐厅等地,并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会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先后作汇报,介绍了各单位多措并举办实事,积极为高新园区师生解决搬迁困难和通勤问题,服务新生入学和做好生活保障的各项工作进展。

在校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还参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