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8日
汪晓莲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汪晓莲教授来人工智能研究院作题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科教报国》的宣讲报告,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郑杰主持。

报告会上,汪晓莲首先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她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强调了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汪晓莲结合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和个人丰富的学习、科研经历,通过回顾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的感人事迹,介绍了中国科大诞生的历史背景和不同建设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

最后,汪晓莲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科教报国”为落脚点,号召所有人要从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胸怀理想,成就未来。

宣讲报告逻辑缜密、史料详实、内容丰富,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全体员工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科大精神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科大精神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研究院全面建设当中,努力开创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新局面。

人工智能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