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8日
学校举办“护航青春·对话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10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西校区举办护航青春•对话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专家校园行主题活动,学校党政办兼网信办副主任彭慧,信息与智能学部党委副书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谭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网络信息中心信息部主管夏玉良等出席此次活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多部委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协办,旨在不断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吸引大学生参与网络安全环境维护,并为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奠定良好舆论氛围。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进行多方位宣传,共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校党政办、网信办副主任彭慧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此次网络安全专家校园行主题活动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网络安全技能科普具有积极意义。她以学校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诈骗案例举例,警示大家提高网络安全的意识,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

网络安全主题讲座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教授以“AI时代数据安全技术新进展”为主题,从信息时代发展与特征、网络空间安全内涵、云计算大数据的安全问题、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实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时代最新的科研进展,以及面临的困境和解决思路,号召莘莘学子以自身力量,积极主动维护网络安全环境,勉励学生打牢数理基础,争做国家网络安全的卫士。

在网安面对面环节,现场学生与与会嘉宾进行对话,面对面解读网安疑难问题,场面热烈,掌声雷动。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充分交流,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对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