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5日
中国科大国金院-神州信息金融论坛和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10月13日下午,由中国科大国金院、神州信息共同主办的“前沿金融科技研讨会”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举行。此次研讨会以“科技自强、数据融通、场景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科大、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指导,并得到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

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傅尧教授,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合肥市金融局局长王俊生,包河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伟,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涛,神州信息常务副总裁赵文甫,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教授,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强,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文兵,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技术研究院院长顾蔚,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余玉刚教授,美国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教育项目优秀奖教金获得者(曾任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鲁炜,神州信息副总裁王宇飞,神州信息金融科技首席专家崔蕾,中国科大李勇军副教授和李勇副教授等出席,并围绕数据智能等底层关键技术与未来银行、场景创新、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及分享。研讨会由余玉刚教授主持。

杨伟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市作为国家首批科技金融试点城市和全国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争创国家科创金融中心为抓手,大力推进金融与科技、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对合肥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的有效赋能。

傅尧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党和国家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世界领先科研成果不断,神州信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科技企业,为国家金融科技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方共建的“数字智能决策联合实验室”已成为产研合作的新范式。

郭为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发展为普惠金融创造了条件。通过场景实现普惠需要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原生、数据原生等一系列基础技术的支撑。神州信息与中国科大的携手合作,将发挥双方在产学研领域的优势能力,强强联手,共同推动技术、应用创新,并创造出更加丰富、细分的普惠场景,服务于实体经济。

随后,杨涛、王文兵、顾蔚、崔蕾、王宇飞分别代表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技术研究院以及神州信息进行主题分享。

现场,神州信息与中国科大国金院“数字智能决策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神州信息常务副总裁赵文甫,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教授,中国科大李勇军副教授和李勇副教授共同参与,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合肥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生一起见证。双方联合研究课题《考虑需求场景的金融产品个性化营销设计》《期权定价与波动率校准》同期进行正式发布,李勇军和李勇分别就各自研究的课题进行了分享。


(管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