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5日
2021年中国科大离退休骨干培训会议顺利举办

近日,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主办的2021年中国科大离退休骨干培训会议顺利举办,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行政片片长、老年团体、老年大学负责人及离退处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骨干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工作交流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更好地发挥离退休骨干凝聚老同志、引导和带动更多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专长的重要作用,共同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10月9日上午在南区图书馆老年大学教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在南区图书馆老年大学教室为骨干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科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他首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其次结合中国科大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科大诞生的历史背景和我校不同建设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并代表学校对老同志退休后倾情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支撑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校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兼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做离退休党建及业务工作培训。她首先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2021年度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上半年我们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谱写离退休工作“四重奏”,下一步会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聚焦实事,努力做好为老服务。随后,刘艳对“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之暖巢行动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布置了本学期各项工作安排。

聚焦为老服务,我校离退处积极推进“暖巢行动”,关爱高龄空巢独居老人,联系社会资源提供健康保障服务。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安徽杏林益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家医儿的负责人为老同志现场介绍了家庭健康顾问项目,为老同志居家健康养老、生病就医提供了新的思路。

10月14日上午,在学校高新园区党工委和高新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干部党委以培训为契机带领骨干实地参观了学校高新园区。高新园区李志浩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高新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何昊华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高新园区,园区内图书教育中心、体育馆、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学科楼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对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高兴。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就地进行了充分的工作交流。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骨干们纷纷表示纷纷表示安排合理、交流充分、收获颇丰。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也会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的新思路、新途经、新方法,进一步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发展。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