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5日
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10月9日上午,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包信和及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现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参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建伟主持。

校长包信和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学校在相关领域基础扎实,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具备科研和人才优势。为了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解决相关科学问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学校希望成立相应的研究机构来集中开展双碳研究工作,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科大力量。希望各位委员发挥各自的领域优势,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关于碳中和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报告,与会委员们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体制机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校学术委员会设立科技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建议的报告,就专委会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之大者”,学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要有所担当。筹建碳中和研究院是学校深入贯彻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作用的重要举措,筹建小组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完善。舒书记指出,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活动的指挥棒,希望科技成果评价专业委员会以国家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创新科技成果评价方式,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