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09日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应邀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9月30日上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给全体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实验室在校党员约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教授主持。

张和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实验室党委组织了本场报告会。

吴梅芳教授首先以“为什么特别强调学习党史?”为开端,“先按照历次党代会和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讲历史的本然,再分析每个时期取得的成就与应对挫折的主要原因即历史的所以然。”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四个阶段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她用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事件和一组组历史数据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的根本原因,从党史的角度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教授最后寄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历史,要厘清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您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

张和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吴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史料的广度,希望各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将所学所思所悟,真正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吴梅芳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劳模、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与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中国科大“双聘”教授与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党史党建,曾获多项教学成就奖和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