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8日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9月23日至26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我校李诚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另有2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比赛期间,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到现场给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我校以第七届青教赛为基础,选拔出了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第一医院6名教师组成代表队,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教授担任领队。为了取得理想成绩,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组织参赛教师观摩全国比赛一等奖选手的比赛视频,邀请各学科的专家刘斌、许胤龙、汤俪瑾对选手进行赛前培训,从授课内容选择、教学设计的撰写到比赛技巧等多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参赛教师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备赛。比赛中,我校李诚老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讲课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有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刘锐老师、王艳老师分别获得文科组、医科组二等奖,刘红瑜老师、赵琼老师、邢燕老师分别获得理科组、思政组、医科组三等奖。

教务处、校工会将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锤炼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工会、教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