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8日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微尺度2019级2班党团联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7月9日,微尺度2019级2班全体同学党员及团员同学在党团支部干部的组织下举行了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下午2点,全体同学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解了严济慈、钱学森等前辈们的奋斗发展历程。同学们了解到严济慈先生一生治学严谨、治教用心,在科学研究方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伟大贡献。钱学森先生一生默默治学,但无论在什么时代,什么地方,他所选择的,既是一个科学家的最高职责,也是一个炎黄子孙的最高使命。他一生的经历和成就,在中国的国家史、华人的民族史和人类的世界史上,同时留下了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来路。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先行人,他不仅是知识的宝藏、科学的旗帜,而且是民族的脊梁、全球华人的典范,他向世界展示了华人的风采。严济慈和钱学森先生造福人民的爱国情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断提醒我们要学习他严谨的科学精神和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

结束博物馆的参观后,同学们前往物质楼B0804会议室共同观看《科学之光》微电影,进一步了解在当时那种动荡的年代,中国老一辈的科学家是如何历尽艰难为中国当今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打下基础的。

不少同学表示,电影生动形象,令人感触颇深。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各类条件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不断进步。随后,党支部委员聂贤成同学以回忆遵义会议为主要内容向大家分享了先辈们不惧一切、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最后,微尺度2019级2班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进一步巩固了党的理论知识。至此,本次党团联合活动圆满结束。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