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8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北京教学与管理部为民服务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教学与管理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见成效。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北京教学与管理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克服异地无技术队伍、服务保障条件欠缺等困难,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切实解决驻京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校在京房产玉泉路19号丙院11号楼,系2000年根据教育部“高校筒子楼改造”项目改建建成的学校产权公租房,因年久失修,近两年冬季供暖期间,暖气管网跑冒滴漏现象频发,2020年供暖季停暖维修达40余次,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老同志们对本年度是否能正常供暖十分担忧。

新班子五月上任后,在与京区党支部支委会对接工作时了解到上述情况,立即开展现场调研,决定以北京开始供暖为期,倒排时间,实施改造。随即启动了改造方案设计工作,邀请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专业技术人员来京,组织召开了改造方案论证会,并就改造方案及其论证意见向学校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汇报,在学校的关心重视和基建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终于在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顺利启动了11号楼暖气维修改造项目。

为保证维修改造工作能顺利向前推进并保质保量完成,北京教学与管理部多次召开项目施工推进协调会,邀请国科大社居委、中科院高能所、国科大、11号楼住户代表参加,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目前在全楼住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正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维修改造,预计10月下旬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11号楼全体住户能在2021年采暖季到来之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北京教学与管理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