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7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多措并举,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用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上门,切实解决离休干部实际维修问题

目前,离休干部进入“后双高期”,平均年龄偏大,空巢家庭比例较大,老同志们对应急维修方面的需求十分突出。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为离休干部上门维修”活动,主动和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对接,扎实推进维修服务进家门,了解老同志的所需所盼,切实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实际维修问题。活动主要针对居住在校内的离退休老同志,采用“即办即修”的方式,每次结束一户上门走访,基本建设处即有序安排维修师傅上门为老同志们处理即刻能办的维修事项。维修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做到工完场净。


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暑期应急维修保障工作

入夏以来,强降雨频繁出现,基本建设处根据学校安排进行台风防御工作的部署,再次制定防汛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对汛期防御工作再加强力度、广度和深度,加快应急响应速度,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暑期还是校园各项维修改造工作开展的黄金时期,高新校区安装工作、中区学生公寓维修改造项目和西区3号楼学生公寓电气线路改造项目同步开展,基本建设处克服疫情防控、气温炎热、人手紧缺等实际困难,按照施工进度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紧施工,按时间节点做好项目收尾工作,全力为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齐心协力,积极发动学生群体共建美好校园

为提高学生参与校园管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基本建设处与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沟通并提出申请,组建了一支“啄木鸟”报修队伍,让学生们有机会有渠道亲身参与到学校基础设施、绿化环卫等工作中来,希望通过“啄木鸟们”的有效反馈,各部门的联动协作,带动全校师生爱校、护校,共建美好科大校园。在“校园啄木鸟”计划运行近4个月的时间里,已有近5百余次来自“校园啄木鸟们”的报修,校园里很多死角、漏点区域被发现,并及时得到了治理和改善。


强化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服务体验与满意度

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基本建设处党支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责任清单的督办与回访工作,通过电话、走访、发放报修联系卡等方式做好服务跟踪;加强与师生的交流互动,定期进行服务满意度调研;在单位内部公示好评榜,强化团队服务意识,努力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与幸福感。基本建设处积极开展的一系列服务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后续,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爱国爱党情怀以及坚定不移为民服务的信念,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不断探索深化服务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基本建设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