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6日
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

9月22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在西区3B103教室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党委副书记牟玲,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主题团课。院团委书记王储主持活动。

刘明候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六有”大学生》为题为全院本科新生讲授第一堂主题团课。他着重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理论成果和重大成就,让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思想和光荣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勉励新时代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敢于在风起云涌的时代中有所作为,要联系实际、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为帮助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牟玲为团员青年介绍了入党基本知识,讲解了入党条件、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入党流程,介绍了院党委和本科生党支部概况。她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应积极要求进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矢志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申请加入党组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本次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国情党史的认知,启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内涵的思考,是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一课。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正处于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正是为事业打基础的大好年华,大家表示要利用这段宝贵的人生时光,励志求学、刻苦钻研、学习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