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4日
舒歌群书记出席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9月24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贵州贵阳开幕。老挝副总理宋赛、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及东盟有关国家教育部部长、驻华大使,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外交部、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或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

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舒歌群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的第13年。13年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秉持平等互信、开放创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架起了心灵之桥、友谊之桥、理解之桥。

舒歌群指出,本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中的主题“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也正契合13年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期许。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样一次交流,在中国和东盟贵州与东盟间掀起心与心交流,智慧与智慧碰撞的高潮,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交流方式,共享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特色,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合作项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合作交流可持续发展。

本届教育交流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和“一点两翼”的模式(一个主会场加两个分会场)开展,将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等主题,举办涵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20余项活动。

据了解,2008年,首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成功举办。多年来,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有效推动了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合作内涵逐步从教育延伸至科技、卫生、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分享经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标志。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