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4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推出中国科大电子校友卡并举办校友“云返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间的联络与互动,凝聚校友力量,为全球科大人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促进校友与学校发展共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值中国科大63周年华诞,推出电子校友卡,举办“云返校”活动,使受疫情影响无法亲赴学校的校友在云端相聚,通过电子校友卡向母校“云报到”。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卡是校友的身份和象征。电子校友卡上线解决了校友的身份认同问题,同时可以实现校友查询、校友邮箱注册、校友组织加入、校友预约返校、校友期刊订阅、活动参与等功能,未来将开放更多服务。校友卡的发行,打造了科大人专属的即时信息通讯平台,为校院联系校友对接资源、获得项目支持、接受校友在线捐赠提供了便利途径;为学校拓展筹资渠道,完善校友信息数据提供了便捷入口;提供多种分类的校友企业资源,为学生就业和校企合作提供了可信窗口。中国科大电子校友卡实行金融级别的加密和安全保护,可以与其他系统、应用、生态开放互联,还可以无限扩展,面向未来提供丰富接口。

丰富校友服务

中国科大校友应用是国内高校首创1+1+N模式的校友生态构建,以校友卡为入口,以一个校友数据中心+一个校友服务管理中心+N个接入的子生态APP,汇聚多方要素资源,逐步构建校友互联互通新生态。校友可通过微信、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支付宝4个入口进行申请,于2021年9月16日8:00进行全网公测,截至9月21日9:00,全通道申领突破18000人次。


两款校友卡面

因疫情防控原因,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在中国科大建校63周年校庆举办“云返校”活动,服务广大校友,云聚中国科大,回忆校园生活。数千名校友在申领校友卡后,在微信端参与了2021云返校活动,通过留言、答题、校园风物互动、VR全景视频、观看科普视频等活动了解学校近况,可通过在线捐赠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云返校活动现场

“母校关怀校友,校友助力母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把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服务为核心,以情感为纽带,切实解决校友最关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搭建校友与母校合作桥梁,整合校友力量,弘扬科大精神,为科大“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提供资源保障。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