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7日
校纪委召开督促中央巡视整改暨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

9月16日,校纪委召开督促中央巡视整改暨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督促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交流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会议。

毕金初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我校的反馈情况,要求各级纪检干部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结合上学期末制定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文件,进一步深化对该文件的落实和细化本单位相关工作,层层压实监督责任。

毕金初强调,中央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校纪委委员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密切关注所联系党组织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着力构建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督促所在单位建立整改台账,整改措施必须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对于中央巡视及整改期间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处置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建立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台账,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汇报了近期履职情况以及2021年第二季度“四种形态”运用情况。校纪委副书记杨凡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会议还要求各级纪检干部要紧盯“四风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以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校纪委)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