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6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6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0级2班党支部于理化大楼17009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近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微尺度党委委员叶树集老师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廖洁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对照党员标准,检视了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不足。

会上,党支部书记廖洁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这半年以来,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大蜀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落实,力求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提升同志们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完支部党员同志的发言后,党委委员叶树集老师对支部上半年工作的完成度给予了肯定,就现阶段还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主要是:建议入党积极分子旁听支部大会,加强前期学习教育;督促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支部所有会议活动的记录和材料整理工作;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党史教育,提高党员的参与度;以及要真正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最后,支部党员之间也积极展开了讨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巩固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思想根基,也加深了党员之间深厚的感情,坚定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这让党员同志们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的开展,更加有信心。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