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教师节值守”主题党日活动

牢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嘱托,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2021年9月10日,适逢第37个教师节,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一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同志放弃了原本轮休的时间,仍然坚守在合肥光源燃烧、软X射线成像、催化与表面科学、角分辨光电子能谱、原子与分子物理、红外谱学和显微成像、质谱、计量、光电子能谱、软X射线磁性圆二色及软X射线原位谱学等光束线和实验站,核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也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另外,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还在用户办公室增设“爱心服务站”,提供咖啡机、热水、常用药品、针线包、消毒液等物品,提高用户体验。

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教师纷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畅谈体会。

胡传圣表示,教师节既是荣耀,也是鞭策。作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日常工作。

陈双明表示,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一直都秉持“用户为先”的理念,在教师节这样的节日由党员同志替非党员老师值守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毅表示,通过本次教师节“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践,党员同志受到了洗礼,重温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也让群众直接具体地感受到党的正面影响。

崔胜涛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通过本次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锻炼提升了自我,增强了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在工作和实践中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实践中走群众路线,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丁红鹤表示,教师是一项神圣的、引以为豪的职业。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的工作是直接教育人的特殊职业,对学生的影响深远,起到了引导、模范的作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的感受到作为老师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作为党员老师,更应该为学生和老师办实事。

关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切的感受到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求实的态度,从用户实际需要出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党员带头作用,扎扎实实地为用户做好线站运行维护服务工作,提高线站的性能和影响力。

胡俊表示,作为一名合肥光源运维人员,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将“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基准原则之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值守光电子能谱站,深感责任重大,作为运维人员,要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积极帮助他们完成实验、获得重要数据,并提升线站的用户体验,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合肥光源贡献更多的力量。

官觊文表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教师党员,一定坚守教育报国理想,用爱浇灌,用心育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用一颗耐心去引导学生,用一颗真心去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永葆师者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他们铭记时刻前行,播种希望种子。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挥党员的无私精神,也意识到线站工作需要很强的团队协作和应急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地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用工作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

刘成园表示,线站的工作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岗位,这里有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用户,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承担线站运行维护工作,可以实实在在的为身边的师生办实事,这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更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戚可可表示,共产党员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需要拿出实的办法和作风,杜绝流于形式,创造新时代服务群众的精神,努力赢得群众的满意和支持。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凝聚起全心全意为用户和老师们服务的力量,不断解决用户在实验中遇到的困难,协助用户顺利完成实验。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