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实践活动侧记

秋日的凉风吹走了仲夏炽热的焦灼,既出的黎明揭开了故事新的帷幕。在这个秋天,2021级新生走进中国科大。

8月26日下午,院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的部分同学在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储的带领下开始领取迎新材料,为各班进行分发、装袋、整理、摆放。8月27日九时后,学弟学妹们陆续进入中区体育馆报到,同学们热情指引,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各项服务。宿舍楼下,大家还为学弟学妹们准备了可爱的多肉小盆栽,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的宿舍增添一抹绿色,增加一点温馨。

8月29日晚,院学生会举办新生游园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引导学弟学妹们在三教、力三楼、芳华、西图、西区活动中心、钱学森纪念雕像六处地方进行拍照打卡并集章,随后至中区宿舍楼下兑换精美的小礼品,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尽快了解和熟悉校园布局和环境。

已是初秋,残夏的炎热仍未离去,踏入校园不久的学弟学妹们开始了开学第一课--军训。8月31日,工院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为参加军训的新生们送来了夏日份的凉爽--西瓜。在训练休息期间,学长学姐们来了,他们推着满载着西瓜的小推车来了。随后,在有序的分配下,学弟学妹们吃着切分的西瓜,言笑晏晏,畅聊着开学来的种种,一时间,军训也充满了欢声笑语,新生之间的陌生感随之瞬间化去。

为了帮助学弟学妹缓解离家的不适应,更快的融入集体生活,自新生报到日起,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牟玲,院学生会骨干、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陆续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新生、了解需求、建立联系。

9月9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储,预备党员李波分别作为学长代表为新生分享在科大学习生活的经验,他们结合自己亲身体验,诚恳的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合理安排学业与作息,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感兴趣的社团组织,开拓视野,提前做好人生规划。

祝愿新同学们在最好的年纪里,在中国科大认真学习、快乐生活!


(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