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0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开展入学教育

9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平105会议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开展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全体导师、学工负责人、团总支书记、班主任、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会议。

副院长汤俪瑾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及学业要求。她详细讲解了学院“探索基于共建的思政课改革创新模式”的实际成效,以及在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新生要努力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做人,始终保持“归零的心态、奋进的状态、执着的姿态”,逐步养成科大人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为帮助新生们快速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工负责人赵琼、新生班主任樊桂敏分别介绍了学生管理和班级管理方面的情况及要求,指导大家掌握开学指南,做好疫情防控、预防诈骗、人生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并希望新生们沉下心来,尽早做好个人学业规划和专业课学习。

老生代表张玉婷就学习、生活、科研以及参加社会实践分享了经验,新生代表沈小萌就对学校认识、专业的理解和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发言,新生们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导师们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热情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习和科研等方面的建议和期望。

杨保国作总结讲话,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和时代使命,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阐述了科大文化的核心理念。他指出,科大是一所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著名大学,希望同学们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进一步学习传承科大精神,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多读书、读经典,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当前尤其要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遇到问题和困难要主动反映沟通、寻求帮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在个人思想政治修养方面要有更高的要求,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