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08日
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流体创新研究群体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6日上午,近代力学系流体创新研究群体教工党支部在力学四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近代力学系执行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二强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到会指导。

李二强首先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畅谈感悟和收获。

陆夕云院士围绕“强党性、促业务、育新人”的主题,结合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党员同志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补精神之钙,不忘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他结合流体创新研究群体的特色,希望与团队一起努力,聚焦复杂流动的多过程耦合与调控,在高速流动领域形成特色鲜明、国际领先的学科平台,服务于我国海空天事业,为实现科技强国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他还表示要加强与年轻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帮助他们筑牢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吴燕峰、司廷、朱雨建、赵志晔、赵承熙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表示要学以致用,将思政教育与课程教育紧密联系,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加强与学科内普通群众的沟通交流,团结和带领更多优秀教学科研工作者共同进步。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在点评中指出,支部党员谈问题谈体会能够联系自己的日常科研教学业务,非常务实。他希望支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深度进行学习教育;希望支部党员之间要多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并落到实处;希望支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教育培训,提升综合能力。他最后指出,“双碳”目标首次被写入“十四五”规划,体现了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希望力学学科主动开展相关调研,力争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