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06日
中国科大天津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8月4日,中国科大在天津市泰达国际会馆举办天津校友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天津津利堡董事长梁振辉(815)等天津校友,在校本科生代表和2021级新生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朱洪超主持。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和校友一同回顾了中国科大的辉煌历史,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展示了学校近期的重大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分享了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和科大硅谷的规划方案。


梁振辉对舒歌群书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发展与工作情况。陈蕴渝(634)等校友分享自己在科大学习成长的经历,以及自己来到天津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并对在校本科学生和即将入学的新生送上了祝福和期待。在校本科学生纷纷表示将学好本领,不辜负在科大的学习时光,即将入学的本科新生同学也纷纷表示了对即将在科大展开的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望。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安廷和原天津市招生组组长金嗣炤老师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在天津的招生情况和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并对天津校友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舒歌群书记对即将入学的新校友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树科教报国之志,新进大学应立大志,立志做科教报国事业的科技领军人才;二是希望他们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大学阶段离开家乡千里之遥,要形成互爱自爱,克服困难,不轻言失败的良好品质,就像校歌中唱的“刻苦锻炼,辛勤劳动” “团结互助,活泼英勇”;三是希望他们练就过硬本领,要多花时间,打好基础,不能放松。舒歌群书记感谢天津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努力和付出,学校的声誉离不开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业绩,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学校,通过各种方式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最后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