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06日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季度研讨会在中国科大成功召开

7月29日,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季度研讨会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成功召开。中科院院士鄂维南、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合肥市副市长赵明、中国科大副校长罗喜胜出席会议,省市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以及中心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王峰、中心主任杨周旺联合主持。


 罗喜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对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引导更多的科学家开展目标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来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所遇到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提升数学支撑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安徽省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奠定坚实的数学基础。 

赵明副市长代表合肥市人民政府讲话,合肥是一个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合肥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在全市形成了招引氛围更浓厚、产业定位更明晰、要素合力更聚焦、对接层次更高端的良好局面。希望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作为一个高层次的科研应用平台,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有所突破。

 
安徽省科技厅姚群副厅长在致辞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面向”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数学等基础学科对于原始创新的意义重大,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校企合作方面成果显著,是安徽省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

 

随后,三维家自主CAD/CAM研发负责人王士玮、远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周海波汇报了中国科大、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与这两家工业软件企业合作的最新成果:《国产家居工业软件——发出全自主之声》、《自主可控汽车CAD云平台》,安徽应用数学中心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参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科学计算软件、工业软件、优化算法平台、高端智能制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将继续聚焦工业与科学计算软件研发的特色定位,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引导省市地方政府、企业及社会对应用数学基础研究的投入,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努力为安徽省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奠定应用数学基础。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数学科学学院、科研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