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8月03日
中国科大人工智能校友沙龙顺利举行

8月1日上午,中国科大人工智能校友沙龙在合肥洲际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以第四届ACM中国图灵大会(ACM TURC 2021)为契机,多位知名校友出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沙龙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教授主持。

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展望了未来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

在嘉宾分享阶段,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筹)院长朱松纯(8611)教授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在学科课程改革、打通产学研通道、广纳海内外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愿意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助力母校。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陶大程(9706)在分享中主要对京东探索研究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从可信人工智能、超级深度学习、量子机器学习等研究领域进行了专业探讨,并介绍了目前和母校的合作情况,表达了“坚持技术的伦理,做有温度的科技”的研究愿景。

圆桌论坛由科大讯飞副总裁、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98研)主持。朱松纯(8611)、陶大程(9706)与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杨竞霜(86少),苹果公司AI工程总监单久龙(9511),华米科技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汪孔桥(96博),华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资深架构师于璠(9917),的卢深视创始人、CEO户磊(0211),中科类脑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峰(0806)参与讨论。各位人工智能领域的校友精英各抒己见,为更好地推进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注入力量。

本次人工智能校友沙龙活动由中国科大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承办。本次沙龙不仅加深了人工智能领域校友间的沟通和了解,也为中国科大继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汇聚海内外创新资源提供了思路和支持,更是一次人工智能领域的巅峰对话。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