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7月30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东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主持,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刘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并传达了7月5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警示教育典型事例汇编》的部分内容。

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时,大家感慨万分,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历经磨难挫折、充满奋斗辉煌的百年,党员总数从成立时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令14亿中国人民为之骄傲和自豪。

党委委员中有7位退休老党员,他们亲眼见证了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亲身感受着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何其有幸;见证盛世,见证百年,又是何其有幸”这是大家一致发出的内心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如此幸福的晚年生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增光添彩。”这是大家一致向党表达的心声。

最后,刘艳总结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阶段“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联系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离退休干部党委)

  • 03.14
  • 03.14
  • 03.14
  • 03.14